close

 

 

一見鐘情後,是不是就不會再有背叛?

甚麼時候應該要勇敢的當第三者?

甚麼時候,應該掉頭就走?對發餿的愛情死心,對不夠堅定的另一半死心? 

 

第一次看偷情時,英文還不是很好,又一直把Jude Law和Clive Owen弄混(實在不太分辨外國男人阿),所以整部片看得霧煞煞,但是整部片拍的太美了,那種灰色調,一直到真正住在倫敦後,我才完全明白。最近再看偷情,時間點剛好,忍不住來來回回,把片子看了好幾遍。看完後,又忍不住上網看其他人的討論串,只可惜時空早已不對,再想回文太多餘也太寂寞了。

 

但我覺得,大家都誤解Alice了,其實她一直沒有和Dan說她的真名是Jane的原因,並不是對最愛的人反而無法誠實,如果這樣,她大可不必說她是stripper,任何女人要瞞她愛的人,應該都會先瞞這點吧。在她和Dan說,I was a stripper時,Dan的驚訝,應該就對這份愛情蒙上陰影了,但她其實滿喜歡Dan的,不然她不會偷翻Dan的包包,所以後來Dan問她的名字時,她選擇說她叫Alice,我想她心中應該希望她是那個衝進失火房子救三個小孩的Alice Ayres吧...

Is it because she’s successful?

No, it’s because she doesn’t need me.

 

很多人覺得Julia Roberts和Jude Law的演出不夠精湛,我覺得與其這麼說,不如說Natalie Portman演的Alice太灑拖太率直地美麗了,鮮明的個性,讓人印象深刻。很多人不喜歡Clive Owen演的Larry,我也是,但是不能否認Clive真的犧牲很大,他在片中邪惡的笑聲和表情,希望不要造成他認識新女性朋友的困難才好。

 

非常喜歡Julia演的Anna,

Am I a stranger?

No, you’re a job. 然後用力按快門

 

Do you mind if I smoke?

If you must,

I don’t have to.

Then don’t.

但再看完Anna和Dan的種種糾葛,如何steal Alice’s life,waste Alice’s life,我深深覺得,第三者還是早點現身的好,第三者還是勇敢成為第三者的好,因為男人有長腳,妳留不住的。

 

Natalie在片中的幾次回眸,都讓人心動心痛...

但我不夠勇敢,不敢談這樣不顧一切的愛情,只希望成為獨立的女人,為熟睡的對方放好書,關上燈,再按上一個深深的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